登录 : 2016.11.21 09:54 修改 : 2016.11.21 13:31

图为《韩民族日报》关于“崔顺实干政”事件的特别报道。
11月20日,从韩国检方公布的中间调查结果来看,可以确认《韩民族日报》从今年9月开始采访报道的数十个独家新闻全部都是事实。检方公布的包括朴槿惠总统在内,崔顺实和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前附秘书官郑浩圣(音)等主要嫌疑事实大部分是之前《韩民族日报》通过坚持不懈的采访进行的报道。

将“崔顺实门”首次公布于世的报道是9月20日的“收到大企业288亿韩元资金的K体育财团理事长为崔顺实经常光顾的按摩中心负责人”。崔顺实涉嫌控制理事长等财团人士的报道被确认为事实。韩国检方对崔某等人进行了起诉,向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显示出崔某和朴槿惠总统串通任命理事长等财团主要高管的事实。

另外,从财团设立开始就涉嫌强制大企业进行募捐的《韩民族日报》进行报道的独家新闻也全部包括在检方的公诉事实内。敲定为10月27日,又如军事作战般急切,欲设立Mir财团的情况(9月30日等)和急于设立财团的背景下中国总理李克强曾计划访韩(10月11日等)的报道就是如此。另外,总统为了筹集设立财团所需的资金,在去年7月和三星、现代汽车、CJ、SK、LG、韩华、韩进等主要大企业的会长们进行了单独见面的报道(11月4日等)也通过起诉书揭露其为事实。此外,捐助金额从300亿韩元突然增至500亿韩元的报道(11月5日等)也在起诉书里。

从给两个财团交捐赠金的大企业那里欲再追加索要捐赠金的报道在起诉书里也被写为主要嫌疑。崔顺实和安前首席秘书以乐天集团为对象,索要了河南(音)综合体育设施建设费70亿韩元的报道(10月28日等)、以浦项钢铁为对象对其施压使其创立体育团的报道(11月3日等)等所有在检方调查中均证明为事实。另外,崔顺实是PlayGround通讯公司的实际拥有人,或崔某从现代汽车和KT等大企业那里分别一次性支付给 PlayGround通讯公司62亿韩元和68亿韩元的《韩民族日报》报道也被检方调查再次得到确认。

《韩民族日报》10月26日的通过前秘书官郑浩圣(音)将青瓦台机密文件传给崔顺实的报道也被写进起诉书里。此外,在检方调查开始之前便更换电脑或制作对应文件,欲销毁证据的报道(10月31日)也被再次确认为事实。朴槿惠总统站在“崔顺实干政”的顶峰这一实际真相(10月29日、11月2日等)通过检方调查渐渐浮出水面。

柳二根 记者

韩語原文: http://www.hani.co.kr/arti/politics/politics_general/771194.html

相关新闻

评论专栏

图片视频

热门新闻排行榜